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制家具使用中要注意什么

木质家具由于结实耐用,绿色环保,因此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然而在使用过程中,有用户反应木质家具有发霉的情况发生。那么木制家具使用中要注意什么呢?

木制家具
木制家具

1、除尘:首先在选择木制家具时,要经常用抹布擦试表面的灰尘,因为家具表面灰尘太多,容易造成摩擦,从而导致家具表面受损。而且在擦试时,要用湿布擦试,防止划伤表面,同时还能减少灰尘的吸咐。但不能太湿,否则表面会残留水渍,可用干布再复擦一遍。此外如果家具表面污染物较重,可选择专用的家具清洁剂,去污性强,且不会对家具产生不良反应。

2、打蜡、上护理精油:其次每季度最好给木质家具打一次蜡,可阻隔水分与家具的流通,让木质家具表面更光滑,不易粘住灰尘,避免家具变形。还能让家具得到滋润,但不能打蜡过于频繁,否则会让木材表面变暗,对家具造成一定的损伤。

3、摆放位置最好躲开阳光照射:最后木制家具在使用时,要注意避开阳光照射。如果无法移动时,可选择薄纱窗帘,不仅不影响采光,而且还能防止家具开裂。而且木制家具不能摆放在暖气或热源附近,否则长时间的高温烧烤,也会导致木制家具开裂或变形。

以上就是关于木制家具使用中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