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苏打能发馒头吗

说到小苏打,很多的朋友都熟悉了,小苏打可用于食品制作过程中的膨松剂。那么小苏打能发馒头吗?

小苏打能发馒头吗
小苏打能发馒头吗

1、可以。但是不建议用小苏打做馒头,因为只有用老面发酵才需要在发酵以后为了中和酸味而加如面碱,加的量较难掌握,少了还有酸味,多了馒头发黄,不松软,有点苦味;所以小苏打一般是不会用来发馒头的。

2、现在都是用干酵母了,面发好以后不用加碱的。不用小苏打,只用面碱同样会发泡(二氧化碳),不用面碱用干酵母也同样会发泡(二氧化碳)。

3、做法。小苏打的化学名称叫碳酸氢钠,家庭时经常用它当发酵粉做馒头。但蒸熟的馒头往往不太暄软,这因为小苏打遇热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不多,馒头中产生的小气孔少,面起发的不好。另方面小苏打本身是碱性物质,如用量稍多,馒头就会产生碱味,色泽发黄,维生素被破坏,效果很不理想。如果在小苏打中加入一定量的醋酸(食和醋)就可弥补以上的不足。不仅可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而且也不会有很大的碱味。

以上的就是关于小苏打能发馒头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