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东西能代替小苏打

小苏打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添加剂,很多人日常都有过做食物的时候添加小苏打帮助改善口感的经历吧。那么网友们知道什么东西能代替小苏打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泡打粉
泡打粉

1、泡打粉。泡打粉的主要成分是小苏打,再添加了一些酸性的原料,以及玉米淀粉制成,在食物制作的前提下用泡打粉比小苏打的效果更好,在没有小苏打的前提下当然是可以用泡打粉代替。

2、酵母粉。酵母粉可以帮助食物的发酵,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大量繁殖,例如,当酵母粉进入面团的时候会开始大量繁殖,通过分解二氧化碳使面筋变成海绵状多孔的疏松体,让食物的口感更佳,所以,在没有小苏打的前提下可以用酵母粉代替。

3、食用碱。食用碱是碳酸钠和碳酸氢钠的混合物,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可以软化食物的纤维,使其快速涨发,调整食物的味道,带来极佳的视觉和味觉体验。

在没有泡打粉或者酵母粉或者食用碱的前提下可以用小苏打代替,反之亦然,不过,不同的调味剂针对方向都不一样,为了彼此之间不冲突,建议用此的时候不用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