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面粉的储存方法有哪些

面粉是人们最常见的吃的食物,长时间的保存面粉的方法如下。如果是北方人的话,面粉在家里就是主食,而且是每天都要吃的,一般在45天左右就可以吃一袋面粉是非常美味的。面粉在入秋的时候是特别好保存的,放在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但是五一过后天气就会变得特别的湿,而且面粉也容易生虫子,那么家庭面粉的储存方法有哪些?

家庭面粉的储存方法有哪些
家庭面粉的储存方法有哪些

1、如果需要大量的面粉的话,每次批发都是特别多的,而且也放不住,把面粉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见不到阳光就可以,底下还可以垫上一个非常高的木板来防潮地面,要是用水泥做的就更好了,上面撒上生石灰,这样还有杀虫子的效果,保持地面干燥,面粉也就不会生虫,面粉它装在特别透气的袋子里,用之后把它们的口扎上,防止它们生虫。

2、再放面粉的时候,温度也不能超过25度左右,温度其实是越低越好的,家里放面粉的话,就可以把面粉放在面缸里面,缸一定要刷干净晒好,然后盖上盖子闷一会,把里面的虫子杀死,也可以让面刚变得特别的干燥,这样再放面粉的时候就很方便了。

3、把面粉整袋,放进去之后可以在它的底部放上花椒和八角,这样在保存的时候就不会容易坏掉了,而且保存的时间也会特别的长,我们在买面粉的时候一定要买精制的面粉,不能买全麦面粉,这样全麦面粉里面有油,就会让面粉很快就腐烂,保质期18个月左右,如果买的是全麦面粉的话,就应该放在冰箱里,一定要尽快吃完,要不然的话就容易腐烂。

关于家庭面粉的储存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