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饭怎么蒸

蒸米饭看似最为简单的主食,可很多小伙伴第一次做的时候却无从下手。那么米饭怎么蒸呢?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米饭
米饭

1、清洗大米。冷水洗米2-3次。淘洗的时候用筷子轻轻搅动大米,不要用力去搓洗,洗米次数也不宜过多。

2、浸泡大米。蒸米饭之前,我们先将大米用冷水浸泡30-60分钟(想要获得最佳口感,可以用纯净水),让米粒喝饱水,这样蒸出来的米饭看上去更加饱满。

3、米和水的比例。米和水比例一般为1:1.2,牙口不好的老年人或者婴幼儿喜欢吃较软的米饭,比例可以调至1:1.5。通常电饭煲里都会自带一个专用的量杯,用量杯量米和水就不用担心太软或者太干了。

4、加入适量的醋和油。每盘米加小半勺色拉油和2-3克的醋。只要在米里稍微加一点色拉油和醋,蒸出来的米饭会更加清香四溢。

5、焖饭。当煮饭开关跳至保温后,不要立即切断电源和打开锅盖,应该在保温状态下再焖3-5分钟。这样做出的米饭不会太稀,不容易粘锅,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更棒。

以上就是对于米饭怎么蒸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