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米饭泡米多长时间

大米是平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主食,有的朋友为了米饭做的更美味,就会提前泡米,那么煮米饭泡米多长时间呢?

煮米饭泡米多长时间
煮米饭泡米多长时间

1、煮米饭一般是不需要泡米的。只要将大米清洗干净之后,在将大米加入1.3倍的水,然后放进电饭锅,按下加热的按钮,米饭煮熟就会自动的跳到保温的按钮,这样就可以煮熟米饭,一般用电饭锅煮饭是需要1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煮熟的,只要记住大米跟水的比例就可以了,然后在煮饭时间还可以炒菜。

2、煮饭要放多少水。一般情况大米与水的比例为1:1到1:1.5之间,也就是说大米和水可以一样多,也可以水稍多一下,最多不要超过1:1.5。具体看具体情况,比如这次是1:1.2,大米稍微干了,下次可以多加一些水。同样如果米饭粘了,那下次就少放一些水。

3、如果没有具体的测量器具。可以在电饭煲中让水没过大米1厘米左右就可以。

以上的就是关于煮米饭泡米多长时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