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局级干部是什么级别

中国官员都是分级别的,不同的级别职务不一样,每级包含正副两级,那么局级干部是什么级别呢?

局级干部是什么级别
局级干部是什么级别

1、局级干部是厅局级正职,即正厅级。

2、局级干部就是厅局级正职,又称为正厅局级,是中国的一个公务员级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规定,厅局级正职为行政五级,厅局级正职及其以上级别为高级领导干部,为行政五级。

3、厅局级正职干部包括。地级市(各自治州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省级下属单位,(如省公安厅厅长、国家各部下属单位,如外交部新闻司司长)。

4、国务院部委各司正职干部。部分副职(如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国家安监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

5、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厅局正职干部(如河北省交通厅厅长,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新疆兵团林业局局长)。

6、各副省级市政府副职干部(如宁波市副市长)。

7、各地级市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正职干部(如宁夏固原市市长、新疆兵团第八师师长)。

以上的就是关于局级干部是什么级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