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叫闰年

古代的历史知识真的有很多,在现代的人大多数都是不懂的,公历中的名词闰年就让人混疑惑,下面一起来看看什么叫闰年?

什么叫闰年
什么叫闰年

1、闰年是公历中的名词。闰年分为普通闰年和世纪闰年。普通闰年:公历年份是4的倍数的,且不是100的倍数,为闰年。(如2004年就是闰年)。

2、世纪闰年。公历年份是整百数的,必须是400的倍数才是闰年(如1900年不是世纪闰年,2000年是世纪闰年)。

3、闰月和闰年的区别。闰年是公历的名词。公历规定每400年97闰,不逢百的年份能被4整除的,就是闰年,这一年的2月是29天;其余年份的2月是28天。除了2月以外,其它月份的天数没有平年和闰年的区别。

4、闰月是中国的农历的名词。农历因为是阴阳历,所以要兼顾月亮和太阳。由于每个月都要保证十五或者十六是满月,所以每个月大约是29.5天。一般年份12个月就只有355天。这样一年年累计下来,会和季节脱节(因为地球公转周期是365天)。

5、所以每三年左右要加一个月。使得农历年在长期平均上与公历年的长度一致,大约是365.2425天。加的这一个月就叫做闰月。农历的闰月大概是十九年七闰。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叫闰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