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腐竹用热水还是冷水

腐竹虽然好吃,不少人喜欢用来凉拌,但是在做菜之前,总要先泡发,特别的麻烦,一泡就是好几个小时。所以一些老板就特意卖一些湿腐竹,而且比干腐竹还要贵,其实买这种的是有点划不来的。今天就把学到的小妙招教给大家吧,用这个方法泡干腐竹,10分钟轻松搞定。

泡腐竹用热水还是冷水
泡腐竹用热水还是冷水

1、泡腐竹时。其实最好的方法是用温水,因为用凉水泡的时间会比较的长,而且还泡不开,用热水呢,会破坏腐竹的味道,还会把腐竹跑烂了,没有办法吃。最好用温水,温水泡腐竹,会让时间缩短,冬天的时候,在电饭煲里面装上一锅温水把腐竹放到里面,,按钮按到保温状态,等大概十分钟的样子,腐竹就会泡发了。

2、另外。如果腐竹比较多,也可以在腐竹里面加一点盐。盐既可以提高辅助的口感,提前入味,也能让干腐竹迅速吸收水分,让腐竹吃起来更加的有韧劲,有嚼劲。记住温水一定要淹没所有的腐竹,不然腐竹泡得不均匀,那就很印象口感了。

3、泡好的腐竹。可以用水果篮沥干水分,这样子炒腐竹的时候就不会爆油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泡腐竹用热水还是冷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