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介绍怎么写吸引人

刚毕业的大学生找工作,或者已经工作多年的老员工换工作。他们不可避免地会感到困惑,害怕自己的简历不够优秀。事实上,不是你不够好,而是你的简历不代表你!那么个人介绍怎么写吸引人呢?

个人介绍怎么写吸引人
个人介绍怎么写吸引人

1、首先,要把握好时间长短,既不能超时太长,也不能过于简短。自我介绍时长2~3分钟是个较为合理的选择!太长的自我介绍显得繁杂枯燥,难以凸显重点;而过于简短的自我介绍又显得过于敷衍,无法将个人突出优势表达清楚。因此,在这其中就需注意正确取舍自我介绍内容,做到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2、其次,要根据职位要求分析个人优势。一份简要而优势突出的自我介绍中,除个人基本信息之外,还应该包括专业,实践经验,敬业等通用要求,以及不同的职业类型相对应的侧重要求。例如,工程类侧重于执行力与实操性;行政类侧重于服务性与细致度等。因此,在做自我介绍之前,首先要了解应聘岗位的任职要求,切实结合个人优势进行针对性介绍。

3、第三,在进行自我介绍时要学会用眼神与对方进行沟通,这也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席勒曾说:"不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所以,学会用“眼睛说话“大可为自己的自我介绍加分添彩。

4、最后,对于自我介绍我们更应该拿出自己最自信的态度,自信是一种优点,也是一种能力,自信能让我们的表现掩盖自己的某些不足,它虽然不能确保我们面试成功,但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这份自信不仅是对个人优点的渲染,更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关于个人介绍怎么写吸引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