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哪一个银行

很多人只知道中国四大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但不知道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哪一个银行?

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哪一个银行
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哪一个银行

1、中国人民银行(ThePeople'sBankOfChina,英文简称PBOC)。简称央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央银行,为国务院组成部门。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2、1948年12月1日。在华北银行、北海银行、西北农民银行的基础上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合并组成中国人民银行。1983年9月,国务院决定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国国家中央银行职能。

3、1995年3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至此,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以法律形式被确定下来。

以上的就是关于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哪一个银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