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中秋团圆古诗有哪些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就要到了,那么关于中秋团圆古诗有哪些呢?

关于中秋团圆古诗有哪些
关于中秋团圆古诗有哪些

1、风泛须眉并骨寒,人在水晶宫里。——文征明《念奴娇·中秋对月》。

2、遮莫圆明似前度,不知谁续广寒游。——慧霖《闰中秋玩月》。

3、禅边风味客边愁,馈我清光又满楼。——慧霖《闰中秋玩月》。

4、坐中客,翠羽帔,紫绮裘。——苏辙《水调歌头·徐州中秋》。

5、杯酒相延,今夕不应慳。——陈著《江城子·中秋早雨晚晴》。

6、桂花浮玉,正月满天街,夜凉如洗。——文征明《念奴娇·中秋对月》。

7、绀海掣微云,金井暮凉,梧韵风急。——吴文英《尾犯·甲辰中秋》。

8、鼓吹助清赏,鸿雁起汀洲。——苏辙《水调歌头·徐州中秋》。

9、何须如钩似玦,便相将、只有半菱花。——刘克庄《木兰花慢·丁未中秋》。

10、霜华满地,欲跨彩云飞起。——文征明《念奴娇·中秋对月》。

关于关于中秋团圆古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