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球衣退役是什么意思

经常关注和看NBA的对于球衣退役是不陌生的吧,在17年的时候科比在湖人退役了8号24号双球衣,还是引起很大的关注的,那么球衣退役是什么意思呢?

球衣退役是什么意思
球衣退役是什么意思

1、球衣退役是指一个号码从此不再被该球队其他队员使用,以纪念伟大的球员(或教练组成员以及管理层成员),同时也是优秀球员表现过去成就的一个展示,也以此来纪念他们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

2、多见于NBA各球队,著名足球俱乐部也有球衣退役的例子。比如公牛队的23号球衣(迈克尔·乔丹)就已经退役,那么以后无论谁在公牛队打球都不可以再选择穿23号球衣,除非得到退役球员本人的同意。

3、科比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支球队退役两件不同号码球衣的球员;同时,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为同一支球队效力长达20个赛季的球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球衣退役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