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复员和退役有什么区别

在我国大部分的人当兵都是两年的义务兵,也就是在两年之后就会自动退役,但是如果表现比较好的话也愿意在军队呆可能成为官兵,当兵会分为复员和退役,那么这两者有怎样的区别?

复员和退役有什么区别
复员和退役有什么区别

1、复员和退役的区别是称呼不一样。复员的人当兵的时间比较久,退役的人当兵的时间比较短。

2、复员指的是战士满服役期正常离开部队。简单的说,就是在退役的时候,拿一笔钱,从此你就与部队没有瓜葛了,国家不会给你安置工作。义务兵服役2年退役,可以成为复员;服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役也称为复员。符合安排工作的士官放弃安置,可是可以称为复员。军官在没有满8年,不符合转业安置,需要退役,也称为复员。

3、退役,指退出现役。泛指军人(运动员)服满现役或由于别的原因退出军队。亦称“退伍”。在义务兵役制下,指军人服现役期满后停止服役,现役军官如有已达服满预备役的最高年龄或伤病残废完全不能服役等情况,可以直接从现役退役,军官退役后,一般保留其原*衔。并在原*衔称号之上加“退役”字样,以示区别。

4、转业是指部队的现役人员退出现役,不再是军人。由政府安排进入地方工作,主要对象是军官、文职干部、服役满12年的士官以及残疾、立功人员,你把它理解为转换职业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军官到年限后可以选择转业和自主择业,选择转业的部队给一部分钱然后到民政局给你安排到国家企业或政府部门工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复员和退役有什么区别的女人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