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朝历代皇帝排列顺序是什么

唐朝(618—907年),是中国历史上统一时间最长,国力最强盛的朝代之一,唐朝历二十一代,前后共二百八十九年,其与汉朝并称为中国历史上两大强盛王朝之一。那么网友们知道唐朝历代皇帝排列顺序是什么吗?

唐朝历代皇帝
唐朝历代皇帝

1、唐高祖李渊,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唐中宗李显,唐睿宗李旦,武则天,唐玄宗李隆基,唐肃宗李亨,唐代宗李豫,唐德宗李适,唐顺宗李诵,唐宪宗李纯,唐穆宗李恒,唐敬宗李湛,唐文宗李昂,唐武宗李炎,唐宣宗李忱,唐懿宗李漼,唐僖宗李儇,唐昭宗李晔,唐哀帝李柷。

2、唐朝时万国来朝达到鼎盛,向其朝贡之国多达三百余。疆域空前辽阔,极盛时东起日本海、南据安南、西抵咸海、北逾贝加尔湖,是中国自秦以来第一个未修据胡长城的大一统王朝。

3、唐朝攻灭东突厥、薛延陀后,唐太宗被四夷各族尊为天可汗。又借羁縻制度征调突厥、回鹘、铁勒、契丹、靺鞨、室韦等民族攻伐敌国,并让日本、南诏、新罗、渤海国等藩属国学习自身的文化与制度。

4、唐朝接纳各国交流学习,经济、社会、文化、艺术呈现出多元化、开放性等特点[27-28],诗、书、画、乐等方面涌现出大量名家,如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魔白居易,书法家颜真卿,画圣吴道子,音乐家李龟年等。

以上就是对于唐朝历代皇帝排列顺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