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长寿的皇帝有哪些

自从秦始皇把六国全部都拿下以后,一直到末代最后一位皇帝退位,那么在中国历史上一共出了将近400多位皇帝。其中有很多都没有超过50岁,而超过80岁的也就只有寥寥几人。下面来看看最长寿的皇帝有哪些吧。

赵佗
赵佗

1、元世祖忽必烈,80岁。忽必烈(1215年—1294年),一共在位了长达35年的时间,他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在1272年的时候开始迁都到大都(现在的北京)。随后开始派兵南下,一直到1279年灭了南宋,并且统一了全国。

2、宋高宗赵构,81岁。赵构(1107年—1187年)他也是宋朝的第十位皇帝,更是南宋的开国皇帝。这位皇帝一直活到了81岁,在当时应该有很多的人不服气。后来在靖康之难后,赵构在南京应天府(现在的河南商丘)上位,就这样成为了南宋的第一位开国皇帝。那么在他上位之后,他开始重用了秦桧等人,更过分的是他以一些有的没的罪名将当时死扛金兵的岳飞还给处死了。

3、一代女皇武则天,82岁。武则天(公元624年—公元705年)是并州文水(现在的山西)人。她也是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当然也是上位年龄最大的人(67岁上位)。她自立皇帝后定都到了洛阳,并且建立了她的武周王朝。虽然武则天登基的晚,但是身体却不受限制啊,比年轻人的身体都要强。在老的时候更是男宠无数。

4、南岳武帝赵佗,103岁。赵佗(公元前240年—公元前137年),恒山郡真定县(现在的河北)人,他原本是秦朝的一位大将军,并且南下攻打百越。后来在秦朝末年的时候,自己开始自立山头并且割分了一块地方,建立了他自己的南越国。所以说赵佗也是当时南越国的第一任皇帝,后来直接号称“南岳武帝”。并且在他执政的时候,由于他一直都在执行“和辑百越”的计划,并且还促使了汉越民族的融合,他还把当时最先进的文化一起引进了南越国。

以上就是对于最长寿的皇帝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