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第一位皇帝是谁

在中国两千多年的漫长帝制社会里,皇帝是国家的最高统治者,是作为天子的最高尊称,是专制统治的象征与代表。那么究竟中国第一位皇帝是谁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秦始皇嬴政剧照
秦始皇嬴政剧照

1、秦始皇嬴政。

2、公元前221年,三十九岁的秦始皇在灭掉齐国之后,便完成了一统六国的伟业,开始自称皇帝,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称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从此,君主专制的帝国时代就正式被拉开了帷幕。

3、秦王嬴政的本名叫做赵政,是秦庄襄王之子,在秦庄襄王驾崩之后,年仅十三的嬴政就继承了王位,但是掌权被相邦吕不韦所紧紧控制,直到二十一岁时,才真正有了亲政的权利。兼并了六国之后,首个多民族的中央集权国家被嬴政建立起来。

4、为了能够是自己的中央集权更加巩固,在管理国家政事方面,秦始皇嬴政采用了三公九卿的制度,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在经济文化方面也做出了许多改革,例如推行的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等等。他所开创的这种中央集权制度新局面,对我国甚至全世界都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

秦始皇的生平事迹还有很多,例如修建万里长城、巡游求仙、焚书坑儒、驾崩沙丘等,秦始皇的身世之谜、死亡之谜,功过是非到现在至今为止这些都是未知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