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动驻车是什么意思

新手开车必须要具备相关的汽车知识,才能更好的操作,比喻自动驻车是什么意思呢?需要了解的可要注意了。

自动驻车是什么意思
自动驻车是什么意思

1、自动驻车是指一种自动刹车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比如在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相当于不用拉手刹了,可以避免使用手刹或电子手刹而简化操作,自动挡车型也不用频繁的D到N、D到P来回切换了。

2、自动驻车系统的英文名称为AUTO HOLD。有些车型在车上的标注按键直接是“AUTO HOLD”,而有些车型上则标注一对半圆夹着圆圈里面的“A”,虽然样式有所不同,但按钮实现的功能都是相同的。

3、几乎所有车型上的AUTO HOLD功能都不是默认开启的。而是需要驾驶员手动启动。当我们按下自动驻车功能键后,每次踩刹车使车辆停稳之后,仪表会有指示灯亮起,此时我们就可以不需要踩制动踏板,系统会自动帮我们完成制动,当你踩下油门踏板后,系统又会解除,可谓是十分方便,很适合走走停停或等红绿灯时开启。

4、不过自动驻车(AUTO HOLD)也是有缺陷的。如果在倒车时仍保持开启自动驻车功能,就意味着不能通过抬刹车的方式控制车辆缓慢移动,就怕油门一下没掌握好力度发生意外。再加之一些早期的自动驻车功能在使用时会有明显的顿挫感,用户体验并不好,不过近年来系统优化了许多,具体还是要看用户的使用,我们在这里还是建议不要让自动驻车一直保持开启,适时使用最好,毕竟开关控制也比较方便。

5、事实上。不止是当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后,当拔出安全带卡扣或打开车门都会自动驻车功能解除,所以在车辆制动期间需要下车或解开安全带一定要档位挂入P档或开启电子手刹功能。不要因为有了自动驻车功能后就因为可以高枕无忧了,保持平时的行车习惯还是有好处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自动驻车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