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乡居民医保可不可以补缴

城乡居民医保是我国最重要的医保之一,参保人系数大,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保障,其每年的缴费时间是9—12月,但是有些居民因为忙或者是别的事情导致没能在正常缴费时间内参保,想知道城乡居民医保是不是可以补缴。

城乡居民医保可不可以补缴
城乡居民医保可不可以补缴

1、城乡居民医保可以补缴。符合参保条件但错过了集中参保期或规定参保期的人员,可随时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但是为了能及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最好在规定期限内缴费,否则逾期参保,一般都要经过等待期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2、城乡居民医保补缴是按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当年医保费。而且补缴之后需在3个月等待期满后才可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享受待遇时间至当年的12月31日。可见城乡居民医保补缴是很不划算的做法,补缴的费用没有少,能够享受到的保障期少了很多,若是在等待期内生病,无法享受到报销。

城乡居民医保可以补缴吗介绍如上,看完之后希望可以帮助到你,若是你跟家人需要缴纳城乡居民医保,一定不要错过户口所在地规定的缴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