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肉煮多久能熟

大家都知道,腊肉是很多地方的特色,而各个地方的腊肉又有各自不同的特点,而不同的腊肉在食用之前都是要事先煮一下的,因为腊肉中含有大量的盐分,而这些盐分会产生一定的亚硝酸盐,煮一下可以减少亚硝酸盐的含量,吃起来也更健康。那么腊肉煮多久能熟呢?

腊肉煮多久能熟
腊肉煮多久能熟

1、腊肉煮15-30分钟即可。

2、切条、腌制:将肉切成长30厘米,宽3至5厘米的条,用竹扦扎些小眼,用经过炒烫晾至温热的花椒和盐进行揉搓,搓后放入瓷盆,皮朝下肉朝上,一层层码放,最上一层用重物压住。每隔2天翻倒1次,腌10天后,改为每天翻倒1次,再腌4至5天,取出,用绳穿上,吊挂通风处晾至半干。

3、烟熏:大铁锅内放锯末,上架铁箅子,把晾好的肉置其上,盖上锅盖,然后烧火。当锯末受热冒烟时停火,肉熏上黄色,其水分已干即成。

4、蒸制、切片:把制好的腊肉放入温水泡软,刮去黄面,并用软刷刷去肉上的尘土,再用温水洗净,放入容器,上屉用旺火沸水足气蒸约1小时。下屉晾凉,切片装盘食用。

关于腊肉煮多久能熟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