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稀饭煮多少时间才能吃

稀饭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主食之一,稀饭不仅营养价值很丰富,而且口感清淡可口,因此稀饭受到不少朋友们的推崇,那么,稀饭煮多少时间才能吃呢?一起看看吧。

稀饭煮多少时间才能吃呢
稀饭煮多少时间才能吃呢

1、稀饭要煮多久才能吃这个问题是因人因烹饪方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从个人喜欢稀饭的柔软程度来说,如果是喜欢吃那些粥水分明,米粒形状完整的稀饭,那么煮10到20分钟就可以了。如果喜欢粥水混为一体,非常浓稠完全看不到米粒形状的稀饭,那么需要1个小时左右。

2、但是如果想粥又浓稠又省点时间。在煮粥的时候可以加点碱进去,这样的煮粥很快就烂。大家还可以事前先把大米放入冰箱冻一下,冻过的米因为会出现很多小裂痕,所以很好煮,这样的米煮稀饭也很快就烂开,这样可以节省了煮稀饭的时间。

3、煮稀饭的时间还和选择的烹饪工具有关。如果食用电饭煲来煲,那么需要的时间久会比用煤气炉、电磁炉、高压锅慢,用高压锅煮稀饭最快。一般用电饭煲煮稀饭需要至少30至40分钟,高压锅煮5分钟都烂了。可见煮稀饭的快慢还和分量有关,所以在煮稀饭时要结合烹饪方式、浓稠程度和分量来判断煮稀饭所需要的时间。

以上的就是关于稀饭煮多少时间才能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