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稀饭可以放些什么在里面

稀饭也叫做稀粥,通常是人们每天早餐都会吃的一种食品。稀饭是由各种米类为原料再加清水煮成的。稀饭不仅营养丰富还容易消化和吸收。那么煮稀饭可以放些什么在里面呢?

煮稀饭可以放些什么在里面
煮稀饭可以放些什么在里面

1、加山楂水和核桃碎和米熬成山楂核桃粥。

2、加入泡好的花生和打成酱的番茄,熬煮成花生红酱稀饭,味道酸酸的会很还吃又开胃。

3、将泡过一天的黄豆和大米放在一起煮,快好的时候加入芝麻粉,喜欢甜的或者咸的由自己调配,最后煮成黄豆芝麻粥。

4、在煮稀饭时放入一些莲子和百合,在加入一些瘦肉丁一起煮,这种叫做莲子百合粥;莲子百合粥还可以清心润肺、益气安神。

5、可以加入桂圆干和大米一起煮,快好时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糖或者冰糖都可以。桂圆粥天天吃,对女生来说有助于美白,对人体的吸收也很好。

6、红枣有补充元气、养血安神的作用,可以与大米一起熬煮成红枣粥。而红枣粥软糯香甜不仅有保护脾脏的作用还能补气血、调理营养不良的体质,对皮肤也是大有好处。

7、山药粥,具有滋补的作用,中老年人在春季里经常食用山药粥,可以为他们滋补脾肺肾,补益良好。用大米和山药熬煮而成,在快好时加入适量盐,就成了简单的山药粥。

稀饭的种类有很多,你知道的有多少种类呢?以上已经介绍了很多种,其实除了我介绍的还有很多种,如果感兴趣的话,你可以去试一试,给家人去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