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现代化社会,很多出行交通工具已经需要身份证验证了,特别是现在坐火车时候,都需要审核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就没法坐火车了。那么没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呢?

没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没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

1、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坐火车。火车站有专门的制证窗口来为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火车站临时身份证办理时,需要旅客向民警报出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通过系统数据比对,调取户籍资料,打印制作出《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2、可以用这个临时身份证去售票大厅人工服务的窗口购买车票。如果是在网上购买的车票或者是用学生证购买的车票都需要去人工服务窗口取票,而不能用临时身份证去机器上取票。如果已经有车票了,可以凭借车票和临时身份证去检站口检票入站坐车就可以了。

3、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的朋友还需要注意一点,这个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时间为一天,所以使用时需谨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没带身份证怎么坐火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