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七粉有保质期吗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学名:Panax pseudo-ginseng)的根茎制品,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别名田七粉,金不换。那么网友们知道三七粉有保质期吗吗?

三七粉
三七粉

1、三七经过打粉过程以后,由于和空气充分接触,即使被封入罐内,也不能避免少量的空气接触,因此未开封的三七粉保质期在三年左右。

2、开盖后三七粉:经常服用三七粉的朋友,每次服用都要打开盖子,三七粉都会与潮湿空气接触,因此大大缩短了三七粉的保质期,即使是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保质期通常也不会超过一年。虽然很多包装说明上会写上保质期和过期日期,不过吃进肚子里的东西还是要看看有没有变质,一次不要买太多,尽量一年内服用完!

3、大家在购买三七粉时一定要注意瓶盖是否拧紧,晃动三七粉瓶子,看里面是否有大颗粒的粉末凝块,如果有的话建议调换,因为可能三七没有干透,还有一定的水份,这样可能会大大缩短三七粉的保质期和保存难度。

总的来说,三七粉有保质期的,而未开封的三七粉保质期在三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