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存款指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权的条件下把资金或货币暂时转让或存储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或者是说把使用权暂时转让给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资金或货币,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金融行为或活动,也是银行最重要的信贷资金来源,那么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1、结构性存款也可称为收益增值产品,结构性存款是定期存款和汇率理财产品,互相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款收益型增值类的存款型理财产品。该产品适合于对收益要求较高,对外汇汇率及利率走势有一定认识,并有能力承担一定风险的客户。

2、结构性存款的存在形式是“存款+金融衍生工具”,即“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组合。

3、而作为存款必须缴纳存款准备金、存款保险金、计提减值损失和风险资本等,剩余部分中的绝大部分资金用于银行信贷或者固定收益类等低风险产品,保证基本的安全和收益;而另外的小部分资金用于投资高收益、高风险的产品,比如与之相挂钩的金融衍生工具。总体而言,结构性存款就是在承受一定风险的基础上去获得较高收益的机会产品。

关于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