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结构性存款是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一种存款产品,收益一般高于普通存款。有朋友打算买入一笔结构性存款,但又担心结构性存款会把本金亏光,那么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结构性存款安全吗

1、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结构性存款应当纳入商业银行表内核算,按照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相关资产应当按照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相关规定计提资本和拨备。

2、因此结构性存款是受存款保险保护的。但由于结构性存款的收益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或者与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购买人需要承担利息的不确定风险,预计获得的收益不能得到保障,只能保障50万元以内的投入本金。

3、此外发行结构性存款的商业银行应当具备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所以投资者在购买结构性存款时,要尽量选择有金融衍生产品交易资格的大中型银行购买,购买时也要仔细阅读说明书、销售协议书、风险揭示书和投资者权益须知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投资风险。

以上的就是关于结构性存款安全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