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枇杷膏怎么熬制

小时候五月时节,奶奶总会熬制批把膏,熬得黏黏的,甜甜的。感冒咳嗽拿出来喝一勺,嗓子会轻松很多。这个季节盛产枇杷,多买一点熬制枇杷膏放在冰箱中可以管很久,特别家里有小孩的,可以备上一罐子。那么枇杷膏怎么熬制呢?

枇杷膏怎么熬制
枇杷膏怎么熬制

1、买枇杷:买来做枇杷膏的枇杷还是选择那种小枇杷,本地的小枇杷大多是自然成熟的而且多半是没有打农药。大枇杷呢,为了经济效益,果农是打农药防虫还有催熟,好早上市卖个好价钱。

2、清洗枇杷:把枇杷上面的毛毛清洗干净,去掉蒂还有肚脐,再把里面的种子挖空。一定要洗干净,皮不用撕掉,最后挖掉种子。

3、准备熬制:把清理干净的枇杷装进锅里面,掺刚好能够淹住枇杷那么多的水。盖上锅的盖子,然后等大火熬到枇杷软了。

4、熬制:枇杷已经软了,再加冰糖,改为小火熬制。待枇杷已经变为褐色,可以捞出枇杷,用小火继续熬制,若枇杷膏还未出现粘稠的感觉,再加适量的冰糖,接着熬制半小时。

5、装罐:待冷却后会发现,枇杷膏黏黏的还比较甜。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糖,一斤枇杷最少要加半斤冰糖,如果喜欢甜食,可以再加入糖。冷却好了,把洗干净的玻璃罐子里面擦干,再把枇杷膏舀进罐子里面,可以再加个密封圈盖好罐子,放进冰箱。

关于枇杷膏怎么熬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