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保险可以赔付糖尿病

买保险时会要求提供健康告知或者是进行体检,保险公司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筛选投保人,因为大部分保险都有投保门槛,一些特定疾病患者是不能参保的,就算参保了也不能赔付,比如糖尿病。那么哪些保险可以赔付糖尿病呢?

哪些保险可以赔付糖尿病
哪些保险可以赔付糖尿病

1、个人医保。比如单位缴纳的职工医保或者是城乡居民医保,糖尿病人可以买,而且产生的相关治疗费用都是可以申请报销的。

2、惠民保险。近几年保险市场推出了很多惠民保险,比如北京京惠保,长沙民生保等,这些保险没有投保门槛,糖尿病人可以买。

3、意外险。意外险保障的是因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全残、医疗费用。投保时没有健康告知,有了糖尿病也可以购买。

4、糖尿病特定疾病险。针对市场需求,保险公司也开发了适合糖尿病患者投保的特定保险。保障内容是糖尿病并发症,也就是说得了糖尿病并发症才能获得保额赔付。

保险市场上可以赔付糖尿病的还是不少的,而且随着糖尿病人越来越多,各大保险公司也在不断地推出针对糖尿病人的新保险,可以留意下,为自己或者家人选择一份合适的保险,但是要注意,若是没有糖尿病等疾病,不建议购买糖尿病特定疾病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