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王翰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王翰是江苏盐城人,毕业于复旦大学,代表作有不少,那么王翰是哪个朝代的诗人呢?

王翰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王翰是哪个朝代的诗人

1、王翰是唐代的诗人。王翰,唐代边塞诗人,字子羽,唐并州晋阳(今山西太原市)人,著名诗人。

2、王翰是唐代著名的边塞诗人。据两唐书本传,王瀚少年时豪健恃才,性格豪放,倜傥不羁,登进士第后,仍然每日以饮酒为事。其登第的时间,《唐才子传》云为景云元年(公元710年),徐松《登科记考》云为景云二年。徐松所考,不为无理,今人傅璇琮先生《唐代诗人丛考·王瀚考》以之为景云元年登第。

3、王翰的代表作。《凉州词》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4、《凉州词》翻译。酒筵上甘醇的葡萄美酒盛满在精美的夜光杯之中,歌伎们弹奏起急促欢快的琵琶声助兴催饮。想到即将跨马奔赴沙场杀敌报国,战士们个个豪情满怀。这首诗以一种特殊的视角描绘了黄河远眺的特殊感受,同时也展示了边塞地区壮阔、荒凉的景色,悲壮苍凉,流落出一股慷慨之气,边塞的酷寒正体现了戍守边防的征人回不了故乡的哀怨,这种哀怨不消沉,而是壮烈广阔。

以上的就是关于王翰是哪个朝代的诗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