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星红旗的长宽比例是多少

虽然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左上方缀有五颗黄色五角星,但许多人并不知道五星红旗的长宽比例是多少,下面让一起来看看吧!

五星红旗的长宽比例是多少
五星红旗的长宽比例是多少

1、1949年9月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上通过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都、纪年、国歌、国旗的决议》中,第四点规定:“全体一致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红底五星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2、为维护国旗的尊严。国家发布《国旗》和《国旗颜色标准样品》两项国家标准,规定了国旗的形状、颜色、图案、制版定位、通用尺寸、染色牢度等技术要求,并宣布于1991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3、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较大一星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较小四星外接圆直径为旗高十分之一,环拱于大星之右。一般国旗的标准有以下六种。

4、长288厘米,高192厘米。

5、长240厘米,高160厘米。

6、长192厘米,高128厘米。

7、长144厘米,高96厘米。

8、长96厘米,高64厘米。

9、长66厘米,高44厘米。

10、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亲自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是我国最大的一面国旗,长5米,宽3.3米。

以上就是关于五星红旗的长宽比例是多少的详细信息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