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性重大疾病险怎么买

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工作中,女性扮演的角色都非常重要,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安稳,女性尽早为自己配置齐全的保险保障很有必要。保险规划方案中女性重大疾病险可规避大病带来的经济损失和压力,备受推崇。那么女性重大疾病险怎么买呢?

疾病险
疾病险

1、保额要够:很多女性经济独立,万一生病意味着收入可能会减少甚至中断,所以重疾保险额度一般会考虑3-5年的日常生活支出,还要考虑高额的治疗费用。虽然可以通过医疗险转移治疗费风险,但是鉴于有些项目医疗险有些不能报销,而且医疗险续保的不稳定性,结合当前的医疗水平,所以重疾险最好考虑留足20万的重疾治疗额度。再结合生活开支,建议重疾险保额30万保底,如果预算充足,50万也不算多。

2、保障期限尽量终身:很多人觉得重疾险买定期的很划算,比如保障到60岁或者70岁,保费相对划算不少,但是很多重疾是老年更高发的,最好买保障终身的,当然,如果预算有限可以先配置定期重疾险,优先把保额做足。

3、优先选择含女性高发疾病额外赔付的产品:女性寿命相对男性更长,从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来看,女性较为高发是恶性肿瘤,比如乳腺癌,宫颈癌,而且这些恶性肿瘤容易复发和转移,所以女性选购产品时应该优先选择恶性肿瘤二次赔付的产品。还有一些还可以附加女性特定疾病额外赔付的产品,比如发生女性特定疾病额外再赔付50%基本保额,有了这些保障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但不能作为唯一考虑的重点,如果只看女性特定疾病而忽略其他缺点就本末倒置了。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重大疾病险怎么买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