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馒头时该如何发面

馒头相信小伙伴们都吃过,也知道它的美味,更加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可是很多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吗?在蒸馒头时也是有妙招的,用上这5个妙招就能够做出又白又大的馒头出来。下面一起来看看蒸馒头时该如何发面吧。

蒸馒头
蒸馒头

1、《选对发酵剂》相信小伙伴们都知道发酵用的食材有三种。一种是小苏打,还有一种就是老面,最后一种就是干酵母粉,他们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在合适的条件下,随便用哪一种都能够把面发酵大。但发酵剂能够通过受热膨胀,使面团变得松软可口。

2、《和面的水温》和面时水温一定要掌握好,温度大概在二十八至三十度之间最好。因为用上这样的温水能够节约时间。

3、《保证温度和湿度是最成功的关键》发酵时的最佳环境温度在于30至35度之间,最好别超过40度。湿度在于70至%75之间。

4、《二次发酵》从蒸锅中取出的面团,就能够看到很多的气孔,不过发酵不应该就这样结束。正确的方法应该将面团放在案板上使劲搓揉,把面团里面的空气排除。然后再盖上一层保鲜膜将面团二次发酵30分钟左右。

5、《巧用发酵辅助剂》在揉面粉时可以参加少许白砂糖,这样可以提高酵母菌的活性,缩短发酵面粉的时间。

还可以添加少许食用盐,这样可以缩短发酵的时间,还能够让馒头更加松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