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馒头起泡是怎么回事

冬天没事干的时候就可以做做美食,很多人都会自己做些馒头当早餐。有些人自己在家蒸馒头的时候发现,蒸馒头会起泡,那么蒸馒头起泡是怎么回事呢?

蒸馒头起泡是怎么回事
蒸馒头起泡是怎么回事

1、面太稀:蒸馒头起泡原因可能是面太稀了,要是在做蒸馒头的时候,和的面太稀的话,会导致蒸出来的馒头起泡。因此面稀的话说明馒头要不是面粉少了,要不是酵母发的不够,因此这些原因都会可能导致起泡的。

2、火太大:蒸馒头起泡可能是因为火太大了,导致蒸笼里水蒸气太多,蒸馒头时水滴在馒头表面,也是会造成起泡现象的。因此再做蒸馒头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大火,均匀火候就可以了。

3、醒发湿度太大:蒸馒头起泡可能是因为醒发湿度太大了,因为我们在蒸馒头的时候,面一定要揉均匀,还要放入适量发酵粉,等发了之后就做形,成形之后不能马上入锅蒸,也要"醒"约半小时才蒸,要不会出现起泡的现象。

4、成形时有气泡:蒸馒头有气泡,可以在成形时尽量赶出气泡。在蒸馒头的时候要是发现馒头成形时有气泡,那是因为水蒸气太多或是其它原因,这时候就可以做出调整,赶走气泡。可以减少蒸笼内水蒸气,避免出现更多气泡。

关于蒸馒头起泡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