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煮粥

俗话说“喝粥养胃”,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多喝粥是有很多好处的,而且我们中国的粥也有很久的历史,最早见于周书:黄帝始烹谷为粥。那么如何煮粥呢?

如何煮粥
如何煮粥

1、浸泡。很多人煮粥,都是直接把米放进锅里,然后开火。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在煮粥之前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先用凉水浸泡大米,约半小时左右,这样可以让米粒更好的膨胀,使煮出来的米更加饱满。如果直接把米放进去,会导致有些米煮出来很干瘪,影响口感。

2、开水下锅。大多数人都是凉水下锅,我也一样,但是有时候煮出来的锅总是容易糊底,所以,一定要在热水的时候把米倒进去,下锅。这样煮出来的米粥不仅不会糊底,吃起来也会更加的软。

3、搅拌。很多人把米放进去,按好开关,定好时间就不管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在开水下锅的时候,我们要搅拌下,等煮20分钟左右,粥煮至稍微稠的时候,一定要再次搅拌,直到出锅为止。可能有朋友疑问了,为什么要搅拌,不是说不会糊底吗?其实搅拌的目的只是增加粥的粘稠度,松软度。

4、放油。在煮粥的时候我们可以滴几滴油进去,这样不仅可以避免米饭因温度过热翻上来,还可以有效的增加食欲,增加口感。

5、料与底要分开煮。如果,我们想要煮皮蛋瘦肉粥或者海鲜粥的时候,切记,一定要把肉、海鲜等与米分开煮,不能一起都放进去煮,这样会丧失有些食物的特性,使食物本身的味道和营养不能更好地发挥出来,所以一定要分开煮。

关于如何煮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