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粥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大家煮粥的时候其实普遍都是很佛系的,冷水热水下锅什么的都不太讲究。都是自己估量着做,其实要想煮粥好吃,就一定要遵守一定的步骤顺序。这样炖出来的粥才黏密软糯顺滑。那么煮粥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呢?

煮粥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煮粥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

1、热水下锅。

2、煮粥最好还是热水下锅,因为热水下锅煮粥的话可以让米粒在下锅的时候因为内外温差,而产生细小的裂纹,这样煮出来的粥更香,熟的也更快。

3、在煮粥的时候要注意,煮粥前需要先将米放入冷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让米粒吸水、膨胀,能够使煮出来的粥口感更加绵软,并且还能让米更快的被煮熟,若是直接煮的话,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将粥煮熟,还有可能导致煮出来的粥太过软糯。

4、除此之外,当粥大约熬制二十分钟左右时,我们就可以打开锅盖用勺子不停的搅拌锅内的粥,这样不仅可以防止锅低的粥糊,还可以让做出来的粥更加的黏稠,食用口感更佳。

以上就是关于煮粥是冷水下锅还是热水下锅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