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锅烧焦了怎么清洗

炒菜做饭的时候,有时候会因为粗心大意导致锅里的菜烧糊了,锅底也变得黑乎乎的,烧焦的锅很难清洗。那么锅烧焦了怎么清洗呢?

锅烧焦了怎么清洗
锅烧焦了怎么清洗

1、醋:家里炒菜肯定有醋对吧?烧焦的锅里面添加上清水,倒上一些醋,浓度稍微浓一些,然后开火把水烧开,烧开五分钟之后关火静待,水变得温热的时候用丝瓜络擦几下就好了。

2、西红柿:一个锅就算烧的再焦,有三个小西红柿就可以完美解决。锅里加上清水,把西红柿放进去煮开,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十分钟,然后关火,凉了之后擦干净就行了,保证光亮如新。

3、橙子:找一个橙子,用刀切开几片,放进锅里,多加一些水,打开火煮十五分钟左右关火,不要开锅盖,就那么闷着就行,第二天用百洁布就能够轻轻松松的去掉焦糊。

4、米饭:这个办法要谨慎,因为会散发出很大气味的,米饭一碗直接放进烧焦的锅里,用手均匀的摊开,盖上锅盖不用管了,夏天两天后,冬天一个礼拜之后,打开锅盖清理干净,再用小苏打水煮一煮锅,保证光亮如新。

关于锅烧焦了怎么清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