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锅如何保养

铁锅如果保养方法得当,可以陪伴我们的生活几十年,而且是越保养越用的顺手,越不锈、不粘,还油亮光滑,那铁锅如何保养呢?

铁锅
铁锅

1、开锅防粘:新铁锅入手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开锅了,锅放在灶火上烧透,锅体表面就像汗毛孔一样张开之后,用带皮的肥猪肉在锅里螺旋的形式擦蹭,这样油膜就渗入到锅体之内,形成一层抗粘油膜,保护铁锅不粘。新锅在使用初期,一定要多开几次锅,巩固抗粘油膜。

2、保护油粘膜:新铁锅的油粘膜一旦形成之后,刷锅时尽量避免使用洗洁精等,防止“保护层”被刷尽。然后,再在锅内刷一层植物油,作为日常养护。

3、防锈:刷完锅后,还要尽量将锅内的水擦净,以防生锈。还有尽量不要用铁锅煮汤,以免铁锅表面保护其不生锈的油粘膜消失。

4、除锈:如果有轻微的锈迹,可用醋来清洗。如果有铁锈味,先把新铁锅烧一会,然后用肥猪肉在热锅里化成油,再加韭菜炒香,这样铁锈味就被覆盖了,锅便可以用了。

5、除异味:新铁锅有异味要先放到灶火上全面烧透,然后关火,用冷水刷洗干净,再上灶火,加少许的植物油放一些蔬菜屑炒一刻钟,整个锅面都炒到。最后,将菜屑倒掉洗干净就行了。

以上是关于铁锅如何保养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