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锅为什么会出现沙眼

炒锅材质分别有铁锅、不锈钢锅、不沾锅三种,因时代进步,铁锅又可分传统用一片铁打成、主要为营业用的传统铁锅,以及外层涂上珐琅或陶瓷层的铸铁锅。那么铁锅为什么会出现沙眼呢?

铁锅为什么会出现沙眼
铁锅为什么会出现沙眼

1、造成原因。铁锅出现了沙眼,可能是浇注制作铁锅的铁水不够干净,混入了一些杂质,也有可能是残余的小沙粒在铸型的时候被一起注入了模型中,而铸型和砂芯之间互相挤压导致沙粒脱落,形成沙眼。

2、解决办法。铁锅上有沙眼一般可以用倒入大米慢慢熬,沙眼就会越熬越小,还可以用生猪油粘上泥土,捣成柔软的泥状涂抹在沙眼处,经过高温加热后越烧越牢固,沙眼也就会逐渐消失。

3、保养技巧。日常使用铁锅的时候不用洗的太干净,在其表面留一些油可以防止生锈,如果生锈了可以将铁锅烧热后用沾有醋的抹布擦洗生锈的地方,刷干净之后要把锅里的水分擦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铁锅为什么会出现沙眼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