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情人节的由来是什么

情人节是一个充满著浪漫色彩的全球性节日。相爱的男女会在此节日之际互赠鲜花,糖果,各种精美的礼物以此更增进彼此的感情。那么情人节的由来是什么呢?

情人节的由来是什么
情人节的由来是什么

1、西方情人节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名字,瓦伦丁节(valentine'day)。和圣诞节、感恩节之类的西方传统节日一样,情人节最初起源于基督教,是为了纪念一位在罗马帝国时代被无辜处死的基督教徒瓦伦丁。

2、瓦伦丁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可是在他生活的时代,罗马帝国还处在反对基督教的时期,因此他的信仰自然得不到法律保护。后来瓦伦丁因为帮助基督徒举行婚礼而被捕入狱。

3、在被羁押监狱中的日子里,瓦伦丁认识了典狱长的女儿,那是一个美丽善良,但却双目失明的姑娘。在狱中,瓦伦丁治好了姑娘的眼睛,而她也一直对瓦伦丁非常照顾,使他免于遭受狱卒的虐待。

4、之后的故事大家也都能猜到了,两个年轻人互生情愫。在瓦伦丁即将被处死的这一天前夜,他在监狱里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来表达自己对典狱长女儿的爱慕,这封信后来被称为“情书”。落款是“来自你的瓦伦丁(from your valentine)。

5、公元269年2月14日,瓦伦丁被处死,后世为了纪念瓦伦丁和那位姑娘的凄美爱情,特地将瓦伦丁殉难这一天定为情人节。

关于情人节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