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月初七是什么节日

一年当中有很多的节日,国庆节,中秋节,春节,不同的节日不同的意思,七月初七是一个比较浪漫的节日,那么七月初七是什么节日呢?

七月初七是什么节日
七月初七是什么节日

1、每年的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因为此日活动的主要版参与者是少女,而节权日活动的内容又是以乞巧为主,故而人们称这天为“乞巧节”或“少女节”、“女儿节”。

2、七夕节是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在这一天晚上,妇女们穿针乞巧,祈祷福禄寿活动,礼拜七姐,仪式虔诚而隆重,陈列花果、女红,各式家具、用具都精美小巧、惹人喜爱。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

3、像广东这边七月七。都会直接装水龙头的水,用大瓶子保存下来,放着。以后随时都可以喝。只有这七月七这一天的水才会家家户户都装起来放着,也是个传统。

以上的就是关于七月初七是什么节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