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月三是什么节

我国对于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特别的重视,一月初一的春节、还有二月初二的龙抬头,今天我们要说三月三也是这样。那么三月三是什么节呢?

三月三是什么节
三月三是什么节

1、农历三月上旬的巳日就是古时的“上巳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因为三月上旬的巳日每年不同,所以到魏晋时就以袄初三’来代替“上旬的巳日”作为上巳节了。

2、上巳节起源于周代。起初它是、种巫教活动,即通过水滨祭祀、沐浴活动,除灾祛邪、析求生育。可以说上巳节厚本是上古先民的严求育节’。

3、汉代以后,上巳节虽然仍有祛邪求育的活动,但增添了贵族炫报财富和游春娱乐的内容。魏晋以后,上巳节改为三月三日,娱乐活动成为节日的主要内容,如踏青、游春、划龙舟、打秋千等,斋戒沐浴、除灾祛邪已退居其次,求育仪式近乎消失。唐朝把上巳节规定为全年三大节日之一,十分盛行。宋代上巳节也是人们水边实饮、郊外游春的节日。直至近代,有很多地方还过这个节日。

关于三月三是什么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