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使用时应避开哪些误区

现在很多公司为员工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全面了,很多公司都有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其中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可以用在买房上面的。但是公积金使用时应避开哪些误区呢?

公积金使用时应避开哪些误区
公积金使用时应避开哪些误区

1、公积金账户余额做购房首付。很多人都认为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购房首付,其实不然,公积金是先使用后才可以提取的,即购房人只有在购房后提供购房相关的证明材料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

2、子女使用父母的公积金贷款。一般情况下,公积金中心的规定为家庭成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如果子女已经有了独立的家庭,那子女和父母并不能视为同一个家庭,也就意味着公积金是不能够互相使用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某些城市会有其他规定,方便父母和子女使用公积金,购房者可以提前向当地公积金中心进行咨询。

3、装修房子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房屋大修可以提取公积金,但需要提交房屋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书。而一般性的小修或中修是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的。

大家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同时也要了解公积金的一些用途,当发生相应的事情时记得使用公积金哦。尤其是买房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不少,能省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