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膜与护发素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社会上,很多女人对于自身的护理十分重视,不仅仅是对于自己皮肤,对于自己的头发也十分重视,那么发膜与护发素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面内容吧。

护发素
护发素

1、作用不同。发膜是一种滋润营养秀发的膏体物质,能透过头发的毛鳞片进入发丝,帮助修复纤维组织,从而帮助头发恢复生命力,更加光泽柔顺。而护发素是对秀发的表面起到柔顺修护的作用,所以一般也称为漂洗护发素。

2、使用频率不同。由于发膜能达到深层次的护理,建议每周做一次就可以。而护发素一般是和洗发水搭配使用的,可以在每次洗过头之后使用,避免头发打结。

3、使用方法不同。护发素一般在洗头过后,适量涂抹,慢慢按摩头皮促进吸收,再直接用温水冲洗干净。而发膜建议在洗头后用毛巾吸收水分后,适量涂抹,包上热毛巾和浴帽停留15-20分钟,条件允许带上电热帽效果更佳。之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发膜与护发素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