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是什么

要知道各种护发产品的作用不尽相同,就像不同的护肤品一样,特别现在市面上护发产品很多,很多女生都分不清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那么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膜
发膜

1、外形的区别:护发素从外形上看分为透明型和乳液型两种,市面上比较多见的是乳液型的,它就相当于我们皮肤护理中的乳液。而发膜是一种滋润营养秀发的膏体物质,它就相当于我们皮肤护理中的晚霜或者面膜。

2、使用频率的区别:由于发膜能达到深层次的护理,建议最多每周做一次就可以,最少半个月就要做一次了。护发素可以在每次洗过头之后使用,大约每周不超过5次,但具体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决定。

3、使用方法的区别:护发素一般在洗头过后,用干毛巾擦干再适量涂抹,避免涂在发根处,一般在离发根三至五厘米以上处使用。发膜是在洗后毛巾吸收水分后,适量涂抹到头发的每一个部位上,包上热毛巾和浴帽停留15~20分钟,条件允许带上电热帽效果更佳。

以上就是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