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有哪些名山大川

中国土地辽阔,因此有广阔的河山。中国因为每个地区的地貌差异,形成了很多名山大川。那么中国有哪些名山大川呢?以下内容就是相关的介绍了。

中国有哪些名山大川
中国有哪些名山大川

1、黄山。黄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华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

2、泰山。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位于山东省中部,隶属于泰安市,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4200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天下第一山”之称。

3、衡山。又名南岳、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绵亘于衡阳、湘潭两盆地间,主体部分位于衡阳市南岳区、衡山县和衡阳县东部。

4、黄河。中国北部大河,全长约5464公里,流域面积约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长河,中国第二长河。黄河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约古宗列曲,呈“几”字形。

5、长江。长江发源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脉各拉丹冬峰西南侧。干流流经青海、西藏、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于崇明岛以东注入东海,全长约6300㎞,比黄河(5464㎞)长800余公里。

6、四川峨眉山。峨眉山位于四川盆地,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曾经与乐山大佛一同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来到峨眉山顺着山路一步一步的攀登,可以在沿途看见“雄、秀、神、奇、灵”的奇幻景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有哪些名山大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