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大佛教名山有哪些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是从东汉时期传入我国的,至今都是我国人民的主要信仰之一,下面小编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下四大佛教名山有哪些?

1、九华山:位于安徽省南部池州市青阳县境内,九华山因为有九峰形似莲花而得名,九华山的山峰如台似柱,耸入云霄,又有芙蓉出水之姿,神工鬼斧给人以美的享受。而且九华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被誉为国际性佛教道场。

四大佛教名山
四大佛教名山

2、五台山:位于山西忻州市五台县境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是一处集避暑、佛教色彩、观景的旅游胜地。每天来这里旅游的人比比皆是,大多数游客都是冲着五台山的美景来的,毕竟五台山的云海跟日出是出了名的好看,不过其中不乏是信佛的信徒来参拜还愿的。

四大佛教名山
四大佛教名山

3、普陀山: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虽然名字听着像一座山,但是其实是普陀区的一个小岛。普陀山是浙江知名的旅游景点,传说这里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而且跟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每年到这里旅游的人都非常的多。

四大佛教名山
四大佛教名山

4、峨眉山: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山上大大小小的寺庙就有30座左右,其中著名的寺庙就有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清音阁、华藏寺等。除了佛教文化外,峨眉山的日出、云海、佛光、圣灯更是吸引眼球,除了信徒外大多数游客都是冲着这个去的。

四大佛教名山
四大佛教名山

四大佛教名山分别是安徽九华山、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