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冻剂的作用是什么

汽车防冻剂也叫防冻液、冷却液,是由防冻剂、防霉剂以及防止金属产生锈蚀的缓蚀剂和水组成的液体。那么防冻剂的作用是什么呢?

防冻剂的作用是什么
防冻剂的作用是什么

1、冷却作用。发动机工作时产生大量的热量,其中60%的热量要通过冷却系统散发到周围空间。水和甲醇冷却液沸点低,易沸腾,如果车辆在冷却液沸腾条件下工作,即使在很短时间也会造成发动机损坏,甚至瘫痪。

2、防冻作用。冬季气温低,为使汽车在冬季低温下仍能继续使用,发动机冷却液加入了能够降低水冰点的物质,保持在低温天气时冷却系统不冻结。

3、防冻剂具有金属防腐性作用。汽车发动机和冷却系统一般由铜、铝、铸铁、钢、焊锡组成,在电解质的作用下容易发生电化学腐蚀。防冻液不会对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腐蚀,还具有防腐和除锈功能。

4、防冻液具有防结垢性,优质的防冻液采用蒸馏水制造,并加有防垢添加剂,具有除垢功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防冻剂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