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炽灯台灯的特点是什么

讲到灯类,相信大家对白炽灯不会陌生,毕竟这是一款历史悠久的灯种,方便了人类很长的一段时间,但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白炽灯逐渐被新灯种取代,现在可谓是见少则少。那么白炽灯台灯的特点是什么呢?

白炽灯台灯的特点是什么
白炽灯台灯的特点是什么

1、包温低:白炽灯灯光偏红黄色,色温为2700~2900K,在低照度照明时会使人感到舒适。所以白炽灯很适合卧室、客厅等生活居室照明。

2、显色性好:用白炽灯照明时颜色失真很小,显色指数可达95~97。其很适合在要求有良好辨色条件的场合下(如美术馆、商品橱窗等)照明。

3、外形美观:白炽灯的外形可按需要做成各种样子,其精致的外形还可用于装饰照明与艺术照明。

4、启动性能好:白炽灯点燃后,灯的光输出很快达到额定值,不需要启动时间。这对生活照明和应急照明是非常重要的,是白炽灯的最大优点之一。

5、体积小,成本低:白炽灯的发光体尺寸可以做得很小,使其结构紧凑、造价低廉。

以上就是关于白炽灯台灯的特点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