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的用法是什么

如今微波炉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但微波炉使用不正确不仅会影响到食物,更关系人身安全,所以微波炉怎么用是件值得注意的事情,下面一起来看看微波炉的用法是什么。

微波炉的用法是什么
微波炉的用法是什么

1、经过微波炉解冻过后的食物要尽快进行烹饪和食用。

2、解冻太厚的食物时,在中途进行翻转,这样更有利于食物的解冻。

3、加热盒饭时,为了防止水分过度蒸发,应该盖上盖子加热。一般情况下,微波炉加热盒饭时间两分钟左右。如果饭菜还没热透,再放入微波炉转两圈即可。如果没碗盖也可以用保鲜膜包裹,缠住代替。

4、带饭时最好只把菜做到七成熟,这样微波炉加热后能更多地保留蔬菜的维生素。一些肉菜如鸡肉、猪肉等做成七成熟,微波炉再热一下,口感也会更好。

5、对于一些比较大的食物,比如猪肉、鸡肉等,最好将肉类先进行切割,并整齐摆放好,分次加热。因为微波功率有限,如果食物体积过大,容易造成生熟不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微波炉的用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