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砂壶养壶需要注意什么

紫砂壶是很多小伙伴用来泡茶的茶具,紫砂壶如果养壶不好,很容易烂,下面一起来看看紫砂壶养壶需要注意什么?

紫砂壶养壶需要注意什么
紫砂壶养壶需要注意什么

1、开壶是新壶使用前重要的一步。一定要正确开壶,正确的开壶方法如下。

2、先用水把壶内外清洗干净。特别是壶内壁和出水孔,然后开水倒入壶内直至溢出,盖上壶盖,再继续用开水冲洗紫砂壶表面。重复两到三次即可。

3、开壶的步骤很简单。但某些特殊泥料和壶型,水温要特别注意,避免开裂。

4、养壶需注意专壶专用、一壶侍一茶。泡茶之前先用热水冲淋内外,可兼具去霉、消毒与暖壶三种功效。

5、趁热擦拭壶身。可用一条干净的细棉巾,分别在第一泡、第二泡……的浸泡时间内,分几次把整个壶身拭遍,即可利用热水的温度,使壶身变得更加亮润。

6、泡茶时。勿将茶壶浸水。有些人在泡茶时,习惯在茶船内倒入沸水,以达保温的功效,这样会在壶身留下不均匀的色泽。

以上的就是关于紫砂壶养壶需要注意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养壶是个漫长的过程,切忌不能偷懒否则难以养出包浆,还会毁了壶。